苏 暖

雨大,公子请入梦避一避。

微博:http://weibo.com/purec
店铺:http://fich.taobao.com/

2014年8月15日 雨

昨天早上出门时在门口看见一只鸽子,一动不动的站在小巷子里,我在还没定睛看清它的时候已经惊呼出来了,引来了邻居,兴奋的一把抓住它的翅膀拎出巷子,一边端详它一边诧异的说:它怎么不跑呢?我说应该是别人家养的所以不怕人,邻居翻到它的菊花时滑出了一坨翔,黄绿色的,邻居嫌恶的说该不会是病了吧,我不要了。就把它丢在地上,鸽子颠儿颠儿的又跑回了小巷里,站到了原处。我有点怕鸟类,探头看了它一眼就去工作室了。

下午下起了雨,脑子里闪过,不知道鸽子毛防不防水的念头。

结果晚上12点多回家,下着雨,鸽子还在小巷子里站着,同样的位置一动不动,我又被吓着了,这次不是因为鸽子本身,而是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D先生把鸽子放在窗台里面,尽量淋雨少点的地方,抓了几把米放在旁边,我问他鸽子体温正常么?他说我怎么知道它正常该是什么样子的啊,摸着温温的。去网上查鸽子为什么会一动不动,有说不熟悉认生有说生病了,手足无措的样子被D先生骂了。又害怕鸟,又不能把它拿进三只猫的屋子避雨,又担心它是不是生病,还很困惑要是病了买了药该怎么给鸟喂药,最后自己都开始埋怨自己一遇到小动物就不能镇定。

今天早上起床去看鸽子,已经不在了,米吃掉了些,窗台上落了一大片翔…

我要是真的搬去山里住,大概每天都能遇上各种令我手足无措的动物吧 : (



评论(11)
热度(37)
©苏 暖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