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 暖

雨大,公子请入梦避一避。

微博:http://weibo.com/purec
店铺:http://fich.taobao.com/

过了今晚12点,就是我学习制香的第一个月满了。


三月二日:金丝香 [茅香、降真香、檀香、甘松、白芷] 制成线香,三月四日入窨。

三月六日:灵犀香 [藿香、零陵香、鸡舌香、甘松] 制成线香,三月七日初试发现只适宜熏不宜烧,于是碾碎重制为香丸、香饼。三月九日入窨。

三月七日:醍醐香 [乳香、沉香、檀香] 制成流云香,三月九日入窨。

三月八日:茂林修竹 [绿檀、甘松、云参、乳香、冰片] 制成线香,三月十一日入窨。

三月九日:崖柏细筛,制成香牌、香珠。

三月十一日:桂夕香 [安息香、乳香、干桂花泡水20小时碾碎滤汁、桂花干] 制成香饼,三月十四日入窨。

三月十二日:香珠、香牌手钻打孔,穿绳。

三月十六日:[安息香、乳香、降真香、大黄、冰片、新鲜风信子碾汁加蜜水、野蔷薇花水]制成香饼,三月十九日入窨。

三月十九日:[降真香、丁香、白檀、冰片、乳香、大黄、安息香、零陵香]熟普洱调和制成锥香、流云香,阴干中还未入窨。

三月十九日:[白檀、老山檀、沉香]制成线香,三月二十三日入窨。

三月二十二日:[崖柏、白檀、肉桂、安息香、零陵香]熟普洱调和制成流云香,阴干中还未入窨。

期间收集有:西澳檀香枯木若干,六零八零年代迈索尔老山檀,海南小叶降真香,加里曼丹沉香随形五克,加里曼丹沉香粗粉、碎料若干,海南沉水沉香两克,菩萨沉不足一克。不为稀有,而是为奠定认知基础,接下去是逐步认识香材,了解其合香属性和提高制香手法,和分辨味道。


……路漫漫其修远兮……




评论(12)
热度(106)
©苏 暖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