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 暖

雨大,公子请入梦避一避。

微博:http://weibo.com/purec
店铺:http://fich.taobao.com/

二零一四年 三月二十九日  雨

-----------------

三月二十七日:瑞和香 [降真香、檀香、丁香、茅香、零陵香、乳香,藿香] 炼蜜成丸,窖藏三个月。

之前一个崖柏做君的流云香香方,取名为[崖风]了,开始入窨。

三月二十九日:梅花香 [甘松、零陵香、檀香、茴香、丁香、龙脑香]炼蜜成丸,湿窨。

------------------

傍晚回家吃饭,抱着婶婶寄来的豆腐皮,低头不经意闻到食物香,这几日辨析了几种合香,却在这一低头间感觉到无比单纯温柔的香,是的生活的味道。曾有人问一位制香上的前辈,闻过这么多的香,觉得什么最好闻。前辈回答,香就是香。别人求教他制香,他却让别人去看道德经。大概除却最主要的对香材的理解领悟,制香也是在制心,制的香有了心,香就有了道。形式只是认知,前辈打趣说打篆熏香当年都是丫鬟干的事儿,打香筋是日本的形式美,搁在现在都是修的什么?

又究于这个问题和D先生讨论了很久,得出一些结论让我决定好好看书,让D先生开了个书单。

-------------------------------

今天一早去了杜山头,D先生家的宗祠之地,村子以宗祠为界一边属平阳一边属瑞安。在杜氏祖宗,明成化年间杜整的墓地,拜了拜打了个招呼,嗨~杜家祖宗你好啊!下山的路上一想不对,追上D先生说,你们老祖宗应该早投胎转世了吧……

午饭吃的特别好,以至于忘记了拍照。



评论(8)
热度(64)
©苏 暖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