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 暖

雨大,公子请入梦避一避。

微博:http://weibo.com/purec
店铺:http://fich.taobao.com/

7月25日 晴和多云交叉

D先生看见泥鳅汤,眼睛闪光,泥鳅段+红色的自酿酒糟+米粉面,泥泥糊糊的一片。我和章信脸都绿了,拿筷子小段小段的夹着吃,D先生连汤带料的吃得底朝天又带我们去找别的早饭,吃了个不知道名字的,微紫色的米糊摊成皮子放在蒸网上进锅过水蒸,一两分钟取出来,放上调好味的豆角粒和咸菜,卷一卷,啊呜一口就轮到我眼睛亮了,好好吃!

上车睡了个回笼觉,醒过来已经又在盘山公路上了,有条山涧从公路下面穿过,和大块的岩石交叠,换了拖鞋翻过公路栏杆,脚趾入水,冰得每个人都尖叫了,又笑成一团,玩了会儿就继续上路。要去的那个廊桥很远,上山下坡,经过采石采矿场,经过一个村子几乎全部在开采花岗岩,加工成建筑用的材料石,轰隆的机器漫天的灰尘时不时呼啸而过的大货车。到了目的地的村子好饿结果没有馆子,找到家小店能吃饱的只有饼。要去的三条桥需要步行,走进去看到木头路牌上写着至少三十分钟,D先生果断转身追加饼去了。事实证明绝对不止三十分钟,特别是我们误以为走错又折回,问了人结果再进山谷一次,气短。终于见到三条桥立刻精神起来,再见到桥下散布的石块,清澈的泉水,整个人都沸腾了。“快来,快来,水里有天!”等缓过神来,章信已经下了谷底,爬到大石头上拍三条桥全景去了,“他是和石头合体了吧,就跟石子一样大了。”“⋯⋯”对着水石头天空桥拍过瘾之后,D先生把相机丢给我,章信把手机塞到我包里,两个人就撒欢开了,旱鸭子只能踩踩水,脚泡凉了站到大石块上烘暖再接着玩儿。三个小时之后我们抱了十斤重的石头从山谷里蹒跚的钻出来。

回程的一路好风景时不时下车捡捡垃圾拍拍照片,D先生说我是埃及人,全是侧面照(=゚ω゚)ノ


7月26日 多云 阵雨

小红说要晚来半小时,趁这个空档和D先生去了宠物店,想给阿狸找个伴儿,省得她每天对人弹琴,喵了很多我都听不懂。没找到合适的却看到一只浅灰肚白的小泰迪,可爱和太贵的想流泪。中午就在栖云里吃了肉酱面、蔬菜汤,好吃。吃完帮她的新店看壁纸,她的布料商带来几匹新色,我挑中一块让她帮我做件改良式的旗袍,大裁缝麻利儿的就量尺招呼上身了。

晚上吃的一家豆花店,D先生说这家以前只做豆花,很好也很火供不应求,老板就扩张了还24小时营业,估计成本和客户群的原因,开始加入炒菜,一步步到现在几乎什么都有,而生意每况愈下。

补写昨天的日记,写到那座老宅子写哭了,很悲凉,D先生说有很多不同的风景给人各种感觉,有宏伟有苍茫有恐惧有惊喜当然也有悲凉,坐在那边的时候心中想着这两百年的光景,曾经这里有过的,而现在的,不知道他会不会希望一切只消失在最好的时候。

评论(5)
热度(8)
©苏 暖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