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 暖

雨大,公子请入梦避一避。

微博:http://weibo.com/purec
店铺:http://fich.taobao.com/

6月27日 晴 

今天要说一只又吵又难缠又不讨喜的流浪猫的事儿。整件事情的起源还是要说到那个到处沾花惹草的绿油油!人家流浪猫在院子里待了个把月了,每天拣点垃圾偷块小肉睡睡那间装修中的隔壁屋子,你在一个亮月之夜看见了人家略呆萌的身姿和可怜巴巴的干嚎就抖了小心肝儿,催着我拿猫粮出来诱惑人家,还教我各种勾搭流浪猫的小技巧!第一天放下粮后远远走开,看它过去吃了,是第二天还是第三天,小猫就彻底被搞定了,围着脚边各种蹭,叫声嘶哑还不停!还跟着进了屋子,脏兮兮的擦黑了两张湿纸巾,可能是太缺爱了,随便摸两下就踩奶,可怜兮兮的看着一屋子人类。后来就发展成我们一进院子它就追着嚎……得很难听。

有天跟院里阿姨提起这只猫的事儿,阿姨顿时变身祥林嫂,诉苦它身上的跳蚤咬得她家人多惨多惨,到处躲起来大小便,她要闻着味儿一阵好找清理掉,甚至阿姨在烧菜的时候,一转头刚洗好的牛肉被它刁走了!刚刚还和她说有喂小猫的我,顿时好尴尬。于是给这只院里的问题少年买了防跳蚤的项圈,背着阿姨偷偷的给它喂点粮,最可气它每次见到我们都不知收敛的一阵乱嚎,把一切地下活动都暴露了!好几次被阿姨抓包看在眼底,终于有天到工作室的时候,发现后门口的猫碗被“没收”了…… 为了能和谐的在院里继续生活下去,我们屈服于人类世界,不给它喂食也不让它再进屋了,于是另一种煎熬来了!只要我们在,它就围着工作室干嚎,难听又难受,实在忍无可忍的时候D先生就把它拎出院子,哐当关上院门。这种对持持续了好几天后我就揪心得崩溃了,决心要给它找个人家。

开始询问在菜场吃过的那些快餐店,在那儿吃喝不愁啊,被拒绝后想起来有个便利的阿婆好像养过好几只小猫最近都没看见了,于是过去D先生佯装买了点东西切入正题,没想阿婆很高兴啊,特别听说它是个小伙子更高兴了!我们高兴死了,直接就回院子准备带它过去了。它不愿意进箱子折腾了半天,最后我决定拎着她过去,屁点轻被拎着还哼哼唧唧的,居然走了一路近七八分钟它都没有特别大的反应,就算再不舒服扭唧扭唧的都没有对我伸爪子,就是一路乱飘的猫毛糊了我一身一脸 -。-  阿婆给它在项圈上系了绳子,想让它适应几天后再放开,小东西开始还紧张了一番,闻到猫粮就忘记了一切!回去的路上想着它的好日子终于到了啊!

这之后每天我们都会顺路去看看他,总是躲起来要么板子下要么箱子里,一点都没在工作室里那股自来熟的劲儿,阿婆说,嘿,吃得可多了!直到有天我睡了个懒觉醒过来D先生告诉我说早上经过阿婆那边,小家伙跑掉了。愣了下没接话,当天和第二天也没在院子里看到它,第三天我和D先生说,这就是命啊,我也尽力了!说完这话晚上到了工作室,打开院门,是的,就如你们想的,又听到了它的干嚎声!!!我说,你又不是狗,这么远你怎么回来的啊?问了两天的路?晚上猫大会里问来的么?请问那个小沙巷18号怎么走啊?就是那个大院子的有家还时不时在后门口放碗猫粮的!这个时候好想配个翻白眼到昏厥的表情……o(╯□╰)o

能怎么办呢,人家都对这个院子痴情到这份上了,只能先跑去跟阿姨说,已经给它带了项圈喷了药,跳蚤可以不用太担心了,其他的不敢多说,晚上偷摸的让它进屋子里来吃吃喝喝,东瞧瞧西瞅瞅还逮了只蟑螂,我看它叼着冲我走来的时候还想莫不是拿此作为留下来的回报,邀功来了??不过它逮蟑螂的速度着实比家里那两只二货利索多了,收放自如一直将蟑螂控制在周身50厘米范围内啊,太虐了当玩具来玩儿了,我最后看不下去了一拖鞋了结了蟑螂。小家伙果然还是因为小,好奇又好动,晚上不敢将它和那些瓶瓶罐罐的留在一起还是让它出去会小女友了。

今天到现在已经在屋里待了大半天了,打包的时候就坐旁边看着,裁泡沫的时候还来拍一下我的手,丢了一小块给它玩儿就自嗨去了,D先生在的时候,它就趴在他对面沙发上,和给它垫的布玩着玩着就睡着了,D先生出门了,它就蹲到我脚边睡。好像右眼有眼疾,给了上了点金霉素,不知道会不会好起来,省的蹭我腿的时候老把眼屎蹭上来,好嫌弃!最令我担忧的是不知道它会不会用猫厕所,吃喝了那么多到现在都没有如厕,你越能憋我越紧张啊!而且很不习惯一摊肚皮躺下来,多出来的猫蛋蛋=。= 

就这么一只二了吧唧的傻猫,真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要你,你就且先这么过着吧,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先声明,家里已经有两只活宝了,不要说多一只不多哦,暂时不想再养了。只有猫奴才能深切体会这些爷给我们带来的痛苦与快乐啊!


评论(7)
热度(10)
©苏 暖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