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 暖

雨大,公子请入梦避一避。

微博:http://weibo.com/purec
店铺:http://fich.taobao.com/

9月3日  晴转多云

院子里还有只怀孕的小母猫偶尔来偷吃一点猫粮,十八也不介意,每次蹲在旁边看着她吃,我们也不凶她,之后她就几乎每晚过来吃饭。8月初我回了父母那边几天,回来后发现小母猫已经生完了孩子,于是晚上都加满了饭盆再离开。

鬼节前晚刮台风,第二天晚上便没有再见到她,第三天晚上我和在这里玩儿的楼悦都听到院子里有微弱的猫叫,分头去找,楼悦在一间没有人住的屋子窗里看见了猫的身影,果然是那只小母猫,但是那间屋门窗紧闭不知道她是从哪里进去的,最后我用手机照了下窗子发现居然没有插销,扒开木窗里面的纱窗已经被猫抓开一角,呼唤她从里面出来,到了我们屋子里她蹲下吃饭的时候才看到已经瘦得皮包骨,摸了她好一会儿。

过了两天我又发现她被关在里面了,这次确定应该是把宝宝们生在里面了,所以才会每天进去。但是这次那扇窗子是锁紧的,谁想居然又被我发现旁边的窗子纱窗装在外面,里面的窗子却是打开着的,我回去拿了剪刀,把纱窗一角剪开了一处可以让小母猫通过的缝隙,一边剪一边心想要主动找到这家主人说赔偿。把猫从里面拎了出来抱回去的时候,瞥到院里另一户的阿姨在看我。想着她们都不喜欢猫,就迅速的跑回去没有和她打招呼。那天晚上睡前在朋友圈里看到给家里两只猫做节育的宠物医生转发了个关于动物的帖子,写了很多猫猫狗狗救护同类和孩子的事件,哭着睡了过去。

后面几日里那扇窗子还是偶有被关起来,我看到就去推开,就这么过了几天后到了昨天下午,一阵急促又大力的敲门,我连忙开门,一个中年妇女满脸愤怒指着我说:你看看你把我家里搞成什么样子了!(此处省去辱骂无数字)她让我过去那个房间好好看看,进屋后比我想象的要干净,她指着几处猫屎要我打扫,并不停的说骂到窗子的事情,我说是因为看到猫被关在里面怕它死掉才这么做的,跟她道歉毁坏了纱窗很对不起会赔偿之类,还告诉她我正在筹划怎么让别人领养这些小猫,还正想找她把这些猫都弄出来。她说不管她要放老鼠药毒死这些猫,正在这个时候她发现一件家具部件上被猫抓花了,顿时更暴怒了起来,说这是她一万多买的新床要十月份搬新家用的,现在变成这个样子,扯着嗓子说是被我养的猫弄花了,要我赔!我说不是我养的猫,这个我不会赔的,她尖叫着说报警,掏出手机被邻居的阿姨拦下,说了很多利害关系、邻里问题、猫对她们的生活造成的影响等等等等。气氛僵了一会儿,我说,损坏纱窗和无法估计的其他损失我道歉,如邻居阿姨说的,问下厂家那个部件能否更换,那个损失我补偿,能不能让我把猫从里面弄出来之后再锁门窗,不要放老鼠药。

院子里好几户邻居都进来看,不停的劝房主别气了,数落着我的不对之类的,我也听不大懂,就收拾那几处猫屎猫尿,等人都散出去了开始找猫一直找不到,把十八带了进来饶了一圈后小母猫出现了,我把十八和小母猫都放回工作室,又找了很久始终找不到它的孩子们,但是之前有个邻居阿姨还在里面看到了小奶猫一闪而过,我又没办法安慰自己说可能它们已经出去了。给在外面的D先生打电话简单的说了一下情况,问他有没有办法能叫出小猫,他又气又急也没有办法,试了cat piano也不行。房主拿着小棍子把里屋敲了一遍过去也没有发现,一边凶巴巴的说拿了单据让我赔钱一边让我出去,锁了门窗。

我回了工作室后,脑子有点僵硬,给绿油油打电话正语无伦次的叙述着,门又被大力的敲着然后撞开,又一个中年妇女冲到我旁边挥手指着我用很难听的话大骂,后面跟着之前的房主,解释也无用(继续省略不堪入耳辱骂无数字),她说我为什么没有经过别人允许就弄坏别人纱窗,为什么不直接联系他们,不能看人家家里没人住就搞破坏,猫死就死在里面不关我的事……我哑口无言,她也没有说错,我还是解释了一下我的原因,她不管不顾又扯上些莫名其妙的开始乱骂,我说我会赔偿,她依旧骂着,我说你到底想怎么样骂够了没有,她说你弄坏我东西我骂你怎么了,一万多买的新床啊,我想骂你多久骂你多久!你现在就给我先赔纱窗,你现在就去给我找人来修!站在后面的房主嘟囔着把她拉了出去说话。

我站在原地拼命让自己冷静,想接下来该做什么。之前抱进来的小母猫因为吵架的动静太大,早已经惊吓得冲了出去。我拿了包和卷尺,摸了一下十八的头,关了门,去量她家的纱窗尺寸。刚量了一边,刚才那个中年妇女走过来,突然变了语气,让我别量了说窗子就算了,说她真的很心痛,你们年轻人什么什么的,我大概由于很惊讶为什么态度转变了就没听清她说了些什么。然后她们就离开了,我愣了一下也往回走,又停下转身回去还是把纱窗尺寸量了。

回到工作室坐回沙发里,想要不要去把纱窗裁了装起来,但是又很怕如果看到了小猫会心理受不了,想要不然裁回来让D先生去装,但是又觉得是我惹下的事情不应该让他帮我收拾。就在挣扎的过程中,突然发现手一直在抖,以为是太激动,但过了会儿就意识到了其实是害怕。打字告诉绿油油我这边没事了人走了,让她先别给我打电话,让我缓一会儿。窗子外面因为对面屋子装修人来人往的,好感激那面深蓝窗帘,让他们都看不见我。沙发里躺了一会儿觉得应该找些事情分散一下心神。

一直折装木活字的盒子折到天黑D先生回来,和他面对面坐着开始叙述发生的事情。闭着眼睛、忍着情绪说是我没有考虑到那些,说得好听是善心说得难听是不懂得尊重别人是愚蠢,小猫们现在还是会死在里面的,我之前所做的那些根本没有帮到它们,简直就是拿钱和命在买教训,为什么我没有选择更好的方式解决问题。并且我也觉得脸面都丢尽了,从此以后在院子里会不会都觉得我是不把别人财物当回事的人,以后阿姨阿婆们还会把房子租给我么?我有猫还会租给我么?本来就不太会和人相处,现在更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了。一度失控。

晚上D先生说带我去吃好吃的,我说没有胃口,他坚持道如果心情已经很差了怎么能再吃差的东西。饱餐一顿回来后,晚上果然还是听到了小母猫的叫声,在那扇窗子口徘徊,我开了门让她进来吃了点东西后她就出去了,叫声在外面断断续续。晚上我们把十八带了回家,在工作室门口留了半碗猫粮。

今天中午过来到晚上一直没有看见小母猫,也没有听到她叫。

我很难过很难过,破财是一方面,更难过我自己的懦弱和愚蠢,还有知道自己无法倾尽一切的帮助它却依然对它怜悯和恋恋不舍,可是什么都做不了也不敢做,恨自己让它对人类有了一丝相信却又被打碎。

对不起…尽管我说再多对不起也已经于事无补了。

那么多条生命…

希望你们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

我今天想了很久要不要写出来,最后决定一定要记住这件事!不能以爱心为理由做不负责任的事情。尊重别人,事先三思。情守着些,有时无情好过滥情。




评论(9)
热度(17)
©苏 暖
Powered by LOFTER